據點活動花絮

【健手健腦活動】 

講師帶領每位長者做手部運動操,藉由視、聽接收手指的動作指令給予腦部達到刺激,進而減緩腦部退化!此類活動雖有些長輩反應較為緩慢,但總是被自己動作反應逗得哈哈大笑!!

【藝術創作】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節來臨前據點為長者們準備了一系列相關活動,譬如這次的聖誕花圈DIY,每位長者挑選著自己喜歡的配件及顏色,認真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唸叨著要送給家人迫不及待想帶回家分享!帶給長輩們不一樣聖誕歡樂及感受,也增進長者的自我肯定。

【音樂治療】 

連結相關團體合作不定期舉辦音樂分享,此次活動據點特別邀請一位具音樂天賦且樂於與長輩互動表演的小學5年級生,由專任音樂老師帶領下,特別準備5首適合長輩的懷舊歌曲給予音樂刺激饗宴,長者在過程中也跟著打節拍、談笑及哼歌,難得的經驗就像帶著長者回到舊時光,讓長者懷念不已。

【體能訓練】 

1~2~3~4~ 5~6~7~8~ 每天一早固定帶領長者做體適能操,提升長者肌耐力與平衡感,並加強肌肉強度與反應能力。現在許多長者都升格小老師,可以帶領回饋講師及其他長者一起做運動哦!